苏苏苏柚子茶

你明明就是我的伏煜哥哥,为什么就不认我

【7】

苏远的生活回归了往日的模样,平静的像一潭死水,无风无浪。

他依旧和和气气的帮病人看诊配药,与人说话面带几分笑意。仿佛从来没在上元节遇到过一个护着他不掉进河里的男子,也从未在月色正浓时与那人在南城最高的屋顶上肆意交换过爱意。

生活还在继续,苏远只是会偶尔从梦中醒来,有时候他会梦到他们二人在屋内换药聊天,有时候会梦到他们在月下拥抱,有时候他完全不记得自己梦到了什么,只能感受到那种从心底汹涌而出的巨大的思念与悲伤。

医馆经常会来些年轻漂亮的女子,苏夫人在远处静静的看着苏远的反应,看着自己的孩子温柔的笑着,明明是带着春风般的温暖,却像一棵完全枯死的树。

可是苏远什么也不说,即便旁敲侧击地问了好几次,苏远也只是笑笑说什么都没发生。苏夫人无奈地叹气,自从来到南城,即使发生了痛苦的事情也不会再跟她说了。

苏远想变得更坚强,却叫作为母亲的自己更加心疼。

转眼便到了谷雨时节,阳光被梧桐叶打碎,七零八落的洒了一地。

“苏远,西市那边进了些稀有的药材,你去采购些回来吧。”苏夫人把毛巾递给正在洗脸的苏远,“要是能遇上顺路的牛车就一起…”

“娘我走着去就好,我正好也想一个人出去散散心,现在还早,日落之前我就能回来了。”

苏家医馆在城东,西市在城西,苏远此去要走过整个南城。待他购置好药物回家时,已经日薄西山,刚好是大大小小店铺打烊的时间。他路过一条街道时,听到某处传来摔东西和激烈的争吵声。

“我跟你说,我们老爷子就是喝了你们的药才病情恶化的,快给老子赔钱!”

“你们总是故意来讹我们,这都多少次了!”

“讹你们又怎么样?这一碗药黑乎乎的谁说得清,有本事报官啊!反正我们老爷子是病入膏肓了,你看看官府的人信谁!”

苏远抬头,福安堂,是那家赫赫有名的大医馆。里面有四五个叉着腰五大三粗的壮汉,药柜瓶罐摔了一地。

苏远走进医馆,蹲下身,从身上扯下一条布料,轻轻蘸去摔倒在墙角的掌柜额上的血,然后起身对着那个嚷的最凶的人道:“阁下的药可是出了什么问题?”

“你是哪里冒出来的玩意儿?”那人嘴里叼着一跟狗尾草,不耐烦的咬了咬牙。

掌柜的拉住苏远:“这就是个专门来医闹要钱的帮派,以前次数不多我就依了他们,现在他们胃口越来越刁,整个南城的医馆都被他们折磨的苦不堪言啊。“

整个南城?苏远有点懵,自己跟母亲搬来南城开医馆,从未遇到此事。莫非是自家医馆太小了,根本不会被这些人盯上?可若这是十年前刚来的时候还说得通,现在整个城东,上到官家下到平民都来自家医馆看病,为何这个帮派从未去闹过事?

“掌柜的不必担心,刚刚我听那人说一碗汤药黑乎乎的说不清楚,拿来叫我闻一闻便是,里面有几味草药,各放了几钱我都闻得出来,若真要对簿公堂,我可以帮您作证。”

“你到底是哪里来的杂碎!”那人一听要报官,气的把指节掰的咔咔直响。

“我叫苏远。”

“苏远?哦豁,有趣!原来是那个苏家医馆的大夫啊。”那人眯起眼睛意味深长的笑着。

他突然往前走了几步凑近到苏远面前,稍微俯身,伸出手去要捏苏远的下巴。

苏远扬手挥走了他的手。

那人往后闪了一下,双手环胸眯起眼睛,盯着苏远看了几秒钟,然后一只手摸着自己的下巴道:“虽说是个男人,长得确实白白嫩嫩怪好看的,怪不得是伏捕快的心头好啊。”

伏捕快?!伏煜?!那……念遥?

遥,遥……远,莫念遥!这个名字根本就是伏煜编出来糊弄他的!

苏远的血液凝固了一瞬,又瞬间沸腾起来,他浑身颤抖着:“他在哪?”

“哦呦?他那种人来无影去无踪的,我可不知道。难道……你们不怎么见面吗?他总是在你们医馆附近呆着诶。切,要不是他多管闲事,我早就想去你们那边捞一笔了!不过……看样子,你们是闹别扭了吗?“那人突然露出一种极其诡异的笑容,在苏远看来,简直猥琐至极,”虽说我对男人不感兴趣,不过长成你这样的,还是很对我胃口,不如来哥的怀抱?比你那个伏大冰块儿强多了,保证各种花样让你每天舒服的下不了床!“

那人边说边往前走去,把苏远逼到了墙根:“啧啧啧这么好看一张脸,真想看看他的宝贝被我们糟蹋了,那家伙的表情有多精彩!哎哟卧槽!”

那人突然捂着裆部蹲在了地上,“你他妈居然敢……兄弟们这家伙会点功夫,给老子把他捆起来,妈的看我怎么收拾你……”

苏远幼年时期跟伏煜呆在一起学过一些三脚猫功夫,临时防身还行,面对三个壮汉真的就只有挨打的份了,苏远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被这些人带走。

他一把抓过地上的碎瓷片:“你们也不想吃人命官司吧,自己最好掂量清楚一点!”

可是他连还手的机会都没有,还没反应过来自己的手腕就被一人紧紧的攥住了,完全使不上力。他拼命的挣扎,一头磕在了桌角上,瞬间血流了满脸。

好晕,眼前一片模糊,世界都是红色了……

“苏远!”

谁?!是谁在叫他?

好熟悉的声音,瞬间就心安了,苏远莫名感觉心下一阵轻松,卸下力来。

一片稀里哗啦的声音,那四个人好像都逃走了。他感觉自己落入了一个熟悉又温暖的怀抱,这是谁?这个声音应该是伏煜啊……他怎么了,看起来好焦急的样子。

“苏远你别睡,他们这就来帮你包扎!”

苏远一把圈住了伏煜的脖子,把头埋进他的胸膛里:“我不睡,我不睡,我怕我睡着了,你就不见了……“

“我在,我在的。”

苏远安安静静的靠着伏煜,福安堂的人忙里忙外的帮他止血包扎。虽然很疼,但他能清晰的听到自己所爱之人的心跳,感受到他掌心的温度,也就不那么难受了。

待一切都处理好,福安堂的人都退出去,只剩他们二人留在屋里。

苏远靠在床头,静静的看着坐在自己身边的人:“那个人说你姓伏。“

“……“

“这几年你一直在我身边?“苏远的眉毛越蹙越紧。

苏家医馆长久以来的安宁,自己被护着不掉进湖里,还有今天伏煜的突然出现…包括曾经莫名其妙就消失不见的小麻烦,也就全都说的清了。

依旧沉默不语。

“为什么不肯认我,还编个名字来糊弄我!“

伏煜自己脑子也很乱,苏远显然是生气了,而自己完全不知道怎样才能让他平静下来,他的境地实在太危险,他并不愿意将苏远牵扯进来。

“伏煜你看着我!“苏远也不顾自己头上有伤,从床上跪起来扳住伏煜的肩膀把他扭到自己面前,逼着他与自己对视:”莫念遥?好你个莫念遥!取个这样的名字,是打算这辈子都不见我了?“

苏远眼睛红的快要溢出血来,身体无法抑制的颤抖着,伏煜到底在做什么打算?他默默守护了自己这么多年却不敢让自己知道,一定是在做什么危险的事情,比起愤怒,他更多的是害怕和担忧。

“远,你也看到过追杀我的人,一旦他们知道了我们的关系,会对你唔……“

苏远狠狠的咬住了他的嘴唇,血瞬间从伏煜的嘴角淌了下来。苏远不给伏煜任何说话的机会,紧接着便低下头咬住了伏煜的脖子的大动脉,伏煜感到一阵生疼,咬着牙一声不吭。他能理解苏远的痛苦,那种爱人就在眼前却一直无法相认的苦,他尝了好多年,且愈演愈烈。

伏煜感觉到苏远抓他肩膀的手越收越紧,指尖几乎快要嵌进他的骨头里,苏远浑身颤抖着,每一寸肌肉和骨骼都在发力,陡然间苏远松口了,他的手无力的从伏煜的肩头滑落,浑身无力地摊在伏煜怀里,哭得泣不成声。

“为什么……你明明就是我的伏煜哥哥,你为什么就不认我。”


评论(8)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