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柚子茶

你终于都告诉我了

【11】

  “苏远你今天是不是不舒服?感冒了?”在药柜前等着抓药的小伙计叼着一根不知道从哪里扒拉出来的药草歪着头问苏远。

  “嗯?没有啊。”苏远踮起脚尖取下一把黄芪。

  “嘶…”小伙计朝苏远迈了几步伸手就要去扯他的衣领:“外面都这么高的温度了,你很冷吗?领子拉的这么高?说话声音也有点不对劲。”在小伙计的手快要碰到苏远的时候,苏远赶紧退后几步抬手拍开他,“呃…咳咳,是,是有点嗓子不舒服,咳咳咳,可能真的感冒了,你离我远点小心传染给你。”

  小伙计被打掉的手只好尴尬的绕了个圈转到了自己的头发上,莫名其妙的挠了挠脑袋,“我说你怎么怪怪的?”

  “哪有哪有!”苏远一把推开他把药包丢进他怀里,“赶紧干活儿去。”

  门口抓完药准备走的大婶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嗯~~~春天的气息。”

  小伙计:???

  苏远:……

  四月,从早上的云烟散尽至软风吹散黄昏不过六个时辰,苏远却觉得自己在灼人的思念中早已大雪纷飞。院落的槐花铺了满地时,炊烟总算送走了夕阳,星子在夜色中无意的闪着,苏远站在窗边静静地望着屋檐。

  黑影闪过,熟悉的身影跃进屋来,苏远张开双臂跟爱人扑了个满怀。伏煜抱住他的腰原地转了几圈将他放到桌子上坐着,苏远仰起脸圈住伏煜的脖子去亲他,两个人刚吻到一起就不小心咬住了对方的嘴唇,不禁分开相视而笑,然后又默契的吻到了一起。其实咬住对方嘴唇这件事情并不好笑,只是莫名很想笑出来,两个人就这样搂着边笑边亲,吻得乱七八糟。伏煜干脆把手伸进苏远的衣襟里揉他的腰,苏远痒的拼命推他,奈何伏煜手劲太大苏远根本逃不掉,只能这么半推半就的跟伏煜缠绵。

  苏远的手也不安分的去解伏煜的扣子,手穿过春日的薄衣探向了伏煜的腹部,此时伏煜的唇已经滑到了苏远的颈间,在那边留下了一串吻痕,苏远的呼吸愈发不稳,昨夜初尝情事,他第一次体会到一种令人焦躁的下腹的空虚感,他心火难耐,二人滚烫的温度早已叫屋子里的气氛染上了旖旎的色泽。

  突然苏远感到手下有一种奇怪的触感,这?苏远顺着摸上去,是一条长长的疤痕,他突然顿住了,心下一凉瞬间失去了刚才的灼热。他用力推开伏煜,视线对上了伏煜情动却茫然的眼睛。

  “伏煜,你先跟我说清楚,你到底瞒了我什么?”苏远从桌子上跳下来,眉头越蹙越紧。

  伏煜愣了愣,在这种情况下被这么盘问无异于干柴烈火上被浇了一大桶冷水。但苏远不容置疑的眼神叫伏煜也跟着冷静了下来,他叹了口气,拉着苏远坐到了床边。

  苏远静静地看着他。

  “其实你搬来南城不久,我父亲也因为被人诬陷谋反身陷囹圄,差点株连九族。”

  伏煜的父亲是受万人敬仰的开国战将,厉兵秣马追随先皇踏遍沙场,出生入死的赫赫战功终究敌不过佞臣几句谗言。

  “后来得几位老臣相救保下我们一家人性命,我们被抄了家,父亲被削职流放,母亲带着我和姐姐风餐露宿朝不保夕,最后去一处村落里落了脚。九岁时我拜一名四处云游的侠士为师,想习得一身功夫行刺污蔑父亲的奸臣,同时也好跟着他四处打探你的消息……”伏煜边说边低下头去。

  苏远看着伏煜垂下的头,想到当年那个养尊处优的少爷竟然过上了这种颠沛流离的生活,不禁心下一疼,他把手覆在了伏煜的手背上。

  “大概五年前我来到南城,住了些时日后发现赵县令一手遮天为非作歹,我暗中调查,多方打听后得知他是当朝宰相的亲眷,污蔑我父亲还有你父亲正是宰相和他的同党,于是我在这里与师父拜别,从赵县令入手搜集证据。这姓赵的不是个省油的灯,很快他就有所警觉,我被赵县令手底下的人追查,所幸我功夫还好,一直没有被查到。”

  苏远想起了他们在小巷相遇的时候,伏煜穿着夜行衣浑身是伤,血染玄衣却被数十人追杀,如果那晚伏煜没有遇到自己,是不是……苏远不敢在继续想下去,只能侧过身去紧紧抱住了伏煜。

  伏煜的手顺着苏远的头发轻轻的抚摸着:“不过幸运的是,我打听到了苏家医馆,我终于再见到了你,你没怎么变,我每天晚上偷偷躲在门外看你关药铺,看你和你母亲过得很快乐,看你有了新的朋友,看好多小姑娘来找你……你难过了从来不和母亲讲,总是笑嘻嘻的说自己没事,然后一个人偷偷躲起来;你喜欢吃五芳斋刚出炉还冒热气的桃花酥,不过别人给你买来的总是凉透的…可我也一直在刀尖上舔血过日子,我不敢去认你,一旦赵家的人发现了我,我怕连累你。”

  五年,伏煜在门外望着他,望着他眉眼间满含笑意看着的却不是自己;望着他独自难过却无法上前交付这满心怜惜;望着他与友人玩闹嬉戏却再没有站在他身边的名义。不过五年而已,不过是雨掸霜叶,掸落些零星细碎的过往;不过是云遮秋雁,遮住阴晴五载的月光。

  苏远再也听不下去了,他也说不上来自己是什么感觉,只是觉得心里堵着一口气怎么都出不上来,是心疼,是担忧,是怜惜?他自己也不知道,他突然仰起头,用力的吻上了伏煜的唇。

 

-----这一话就交代清楚老伏为何前期一直躲着苏远了,看这个阵势我觉得可以开个车嘻嘻嘻嘻。

-----想努力日更一下,所以车车明天见咯!


评论(1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