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柚子茶

吃点心嘛?

【5】

南方的春来的要早些,冬日霜白散尽,河开,燕来。

“苏夫人,你有没有觉得你家远远?最近不对劲?”赵婆婆神叨叨的趴在苏夫人耳边念叨着:“你看他最近总是盯着房檐发呆,还时不时脸红……是不是看上谁家的姑娘,想着晚上翻墙去幽会呀?“春天的花香在大街小巷中弥漫,随之飘入千家万户的,还有八卦的气息。

几个来取药的婶子也都支棱起耳朵:“苏夫人你家远远也快到及冠之年(20岁)了吧,这孩子长得俊心眼好,也不知道哪家姑娘这么有福气被看上了,你问问他我帮忙说个媒。“

“哎要没个看上的,我家侄女儿也不错,小丫头俏着嘞,我帮你说说呀。“

“呀你这个人瞎操心的哟,你没看见自从远远长大了这药馆里每天来多少小姑娘。“

……

在一群婆婆婶婶的围攻下,苏夫人额头上的汗都快淌下来了,自从近一两年苏远肉乎乎的稚气褪去,长成一个俊秀出尘的男子以来,南城这一片就有不少人惦记上他了,苏夫人了解苏远的脾气,每次都会礼貌婉拒:“我们苏远有喜欢的人肯定会告诉我的,如果到时候需要帮忙的话还得劳烦各位婶子了。“

众人散去,苏夫人抬头看了眼站在门口盯着屋檐出神的苏远,轻轻叹了口气。苏远最近确实不对劲,但他有自己的想法和选择,身为母亲,只希望他幸福就好了。

苏远收拾好碗筷,早早便回到自己屋内,心不在焉的翻着医书。他只知道念遥是个捕快,跟其他捕快一起住在衙门里,似乎总要忙到很晚才能来;家中父母在乡下种田,有一个姐姐……

不过他看起来特别像是皇宫贵族出来的少爷,就跟……伏煜一样。

夕阳的余晖还未跟夜幕道别,天际尚且残留一抹暗红。苏远盯着医书发呆,只听哗啦啦衣物摩擦的声音。念遥来了!

“你今天怎么来的这么早?啊好香!“

念遥手里拎着一包糕点放在桌上:“五芳斋的桃花酥,今年年后第一天开门,刚出炉的。“

苏远看着还冒着热气的酥点,又看了看额上有着点点汗珠的念遥,拿出毛巾走到他面前,轻轻踮起脚尖给他擦汗:“谢谢,自从离开京城,好久没吃到五芳斋刚出炉的点心了。“

念遥的眼里闪过一丝温柔,他没有推开苏远,甚至微微低了点头。

他们二人走到桌边,念遥背靠着桌子,双手扶住桌沿看着苏远解开包裹的带子,苏远“咦“了一声:“怎么只有一个口味?”

“哈?豆沙馅的,不喜欢吗?”

“不是……抱歉,只是想起来小时候……那个念遥,下次带的话,可以带一半红糖馅嘛?”

“……”

“吃一点?“苏远掰下一小块桃花酥喂到念遥嘴边。念遥怔了一下,张口去咬。就在他咬到点心的那一刻,苏远感到他温热的唇碰到了自己的指尖,带着湿润的触感,一股奇怪的感觉在指尖炸裂开来,迅速窜遍全身,顺着血液流遍四肢百骸,苏远看着念遥低着头认真咬着点心的脸,心跳莫名的乱了阵脚。

念遥的眉头皱了皱。

苏远这才收回心神:“怎么?不好吃吗?”

“你怎么脸这么红?“念遥哪壶不开提哪壶。

“我……“苏远一下说不出话来,念遥似乎也意识到刚才他们的举动有些太过暧昧,赶紧捂住嘴偏过头去:”换药吧“

苏远帮他揭开绷带,伤口几乎完全好了,其实不换药只凭天然的自愈能力也完全可以恢复。是他的私心,念遥经常身上会有因为打打杀杀造成的小伤口,他能给他处理一下;念遥每天休息下来应该很无聊吧,过来他们可以说说话……

他只想每天能看见他。

“喂,我说,你们医馆为什么看病的未婚女子那么多?“

“啊?“苏远有点懵,”我每天只是诊脉配药,完全没有注意到什么男的女的,老的少的。“

“啧……“念遥的脸色极其不好看。

苏远噗嗤一声笑出来:“念遥……你这是在担心什么?“

“瞎说什么?!快缠伤口!“

因为伤处的愈合,换药的速度越来越快了,无论苏远再怎么放慢速度,也还是觉得时间太短。苏远端着熬好的汤药递在念遥手里:“今天我换了点草药,可能会有点苦。“念遥一言不发的接过,一口气喝了下去。

“啧……“

念遥两条眉毛紧紧拧在了一起,苏远笑的前仰后合:“你知不知道,你特别像我小时候那个朋友啊。“

苏远剥开手里的糖,塞到念遥嘴里,揉着糖纸:“他跟你一样,爱吃糖,不喜欢豆沙,很怕苦……“

苏远听到咔嘣一声,念遥嘴里的糖被咬的粉碎:“啧…你在我面前能不能,不要总提那个朋友。“

苏远愣住了,他低下头,把手心里的糖纸攥的紧紧的:“抱歉我不该提这种话题。“

念遥没说话.

苏远:“那……谢谢你的糕点,我很喜欢。“

继续沉默。

苏远的手越攥越紧。我好像,戳到他不开心的点了。也是……谁愿意总是听别人絮絮叨叨以前的朋友,就像被当作一个替身一样。可他真的很多点很像伏煜,甚至还有些从内心把他当作伏煜看了,其实自己根本就是在伤害念遥。

果然是我想多了,我被讨厌了啊……

可是,无法反驳,我真的对他,产生了一种不同于朋友的感情。

苏远起身去丢糖纸,哗啦一声,念遥跃上屋檐走了。

苏远望着黑压压的屋檐,几只被惊起的雀又重新落了回来,咕咕了两声,一切恢复了寂静。

不远处的树林里,一个黑影重重握拳砸在了树上。

“啧……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评论(8)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