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苏柚子茶

苏家那大夫,长的可真好看啊

【13】

伏煜被衙门差去别地办事,苏远每天睁开眼第一件事就是算算伏煜还有几天回来,盼星星盼月亮到了伏煜回来的日子,苏远欣喜又惆怅的看着远处刚冒了个头出来的太阳,深深体会到了“几日不见,思之如狂”的小心思。

“娘,你,你还记不记得伏煜?”苏远站在母亲背后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

母亲拿着扫把的手顿了一下,“记得呀,伏家二少爷,当时圆乎乎一个奶团子,可喜欢偷吃糖呢!怎么了?”

“奶团子?”苏远忍不住轻笑了出来,他特别想知道伏煜现在这傲娇的大冰块听到这个评价会作何反应,不禁在脑海里代入了一下,愈发笑的停不下来。

“苏远?”苏母转过身来直直的盯着他:“你想什么呢高兴成这个样子?脸这么红?”

“啊……”苏远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赶忙手握空拳抵在唇上撇过头去轻咳两声。“他也来南城了,在这边做捕快。”

“啊?可他这种少爷不应该在京城做官吗?怎的到这种小地方来?”虽说对这件事情心怀疑问,但苏母其实早有预感,苏远表面波澜不惊,实则早就像一株开了花的桃树,一看就是生命中极其重要的那个人出现了。

“母亲这个说来话长,我跟您慢慢说。还有,他今晚能来咱们家吃饭吗?”

“啊,啊好的好的!那咱们医馆今天不开门了,我也好好准备一下!”苏母急匆匆的丢下手里的扫把向门口走去。

“娘你太夸张了,没必要这么隆重的!”

“那不行!你快出去买点菜,多买点肉,不要在乎银两,看到好吃的的就买…啊对你回来跟我说说伏家到底是怎么回事!快去快回,哎呦我赶紧收拾收拾……”

……

从县衙出来后,伏煜先换了套新制的衣服,又绕路去买了些珍惜的药材补品,这才往苏远家里去。

距离苏远家不过一条街的距离的时候,伏煜感觉一把匕首顶在了自己的腰上:“伏煜是吧?赵县令请你去他府上坐坐。”

……

“这都什么时辰了?县衙这么忙的吗?”苏母对着热了好几遍的菜嘀咕。

“娘咱们再等等,伏煜说他会来,就一定会来的。”苏远的心也悬了起来。伏煜以往不是没有临时有事晚到过,但从来不会这么晚。“娘我再去门口看看。”苏远的心愈发焦灼,他一直在努力告诉自己,伏煜功夫很好,应该不会有什么事的。

他站在门口四下张望,还是空无一人。“不可能的…”苏远皱着眉头,直觉告诉他这根本就不可能是爽约这么简单。他有些焦躁的沿着门口的街道向其他方向走去,“他功夫这么好不可能有什么事情的,一定不会的……”

几个小孩嘴里叼着桃花酥跑过来,边跑边喊:“五芳斋的就是好吃!也不知道哪个有钱人丢下的!”“顺子你等等我,我也想吃红糖馅的,给我留点!”……

桃花酥?五芳斋?红糖馅?

苏远看着孩童们跑来的方向。难道?

他不敢继续想下去,只能疯了一样的朝那个地方跑去,他希望这只是虚惊一场,回到家伏煜正在跟母亲聊天,一脸抱歉地说自己路上有事来晚了。

他终于在隔街的小巷里看到了五芳斋包装的碎纸屑和一些药材残渣,他蹲下身去捡起残渣闻了闻,是他以前提过的母亲常吃的补药。苏远愣愣的蹲在原地,他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

伏煜眼上的黑布被摘下来的时候,自己已经被带到赵县令家的地库里,他被人一脚踹得跪在地上,不远处跳跃的火光晃的他睁不开眼睛,他拼命晃了晃头去快速适应这里的光线。

他听到前面有一个声音从高处居高临下的传来:“伏煜啊,苏家医馆那个苏大夫,嘶,长得白白嫩嫩的,可真好看啊。”


评论(3)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